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左云县新井煤矿特大透水事故抢险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五月二十一日电(张恩 张墨)一场井下透水事故,将大同市左云县张家场乡新井煤矿推向新闻焦点。昨日有媒体披露这家煤矿有瞒报事故遇险人数等情节后,迅速引起国家有关部门、山西省省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昨日晚间,国家安监局局长李毅中,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于幼军赶往现场指挥抢险等工作。同时,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据目前从事故现场传来的最新消息称,五月十八日晚八时三十分左右,大同市左云

县张家场乡新井煤矿发生透水事故,截至目前可能有四十四人被困井下。

  昨日夜晚,“五•一八”特大透水事故抢险组已成立,山西省政府秘书长李政文为组长、大同市市长丰立祥为前线总指挥。指挥部要求抢险工作要加强力量,抓紧时间,明确责任,迅速调集各方力量,组织专家,认真分析井下水源、水量情况,控制好现场,在千方百计营救井下被困人员的同时确保抢险人员安全,不能出现二次事故。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要求山西省大同市全力做好被困矿工的救援工作,要详细、全面地核实当时井下作业人数,特别是被困矿工人数。

  赶至现场指挥救援的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要求,准确查明井下人数,尽最大努力排水搜救,做好事故善后工作,保持社会稳定,同时进一步排查山西小煤矿安全隐患。

  据了解,发生透水事故的煤矿是乡镇个体煤矿,属合法煤矿,但存在比较严重的超能力生产和超层越级开采问题。

  据抢险指挥部介绍,事故发生时,当班下井人数一百四十五人,有一百0一人自行出井,四十四人可能被困井下。截至二十日夜晚,当地政府已组织三个矿山救护队、一个医疗救护队投入救援。同煤集团也派出增援队伍,现场抢险救灾人员近二百人。至少有九台水泵在开始排水。

  大同市政府紧急要求左云县认真吸取教训,对有关责任人员严肃处理,市安监部门要在全市认真开展一次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绝不能再发生类似事故。(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