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聪明“懒人”遵循的理财准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1:17 生活报

  崔浩

  要想做个聪明的理财“懒人”,身体可以懒惰,大脑仍不能太偷懒,所以聪明的“懒人”仍要坚持三大法则:

  法则一:利用新工具,节省腿脚费

  目前,各家银行都提供了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多种电子银行服务。每个电子银行都有强大的银行服务功能。仅网上银行,就提供了存款自动转账、活期存款自助转存通知存款、代缴公用事业费、购买基金和债券、网上支付等多而全的服务。所谓足不出户,满足的就是这群新时代“懒人”的特殊需要。

  法则二:切忌盲目追求高收益

  很多“懒人”要么是投资毫无计划,要么是选准方向后全额投入,风险很大。对这部分人群来说,不要盲目追求高收益,“平均成本法”是最佳“良方”。采用“平均成本法”将资金进行分段投资,可以最低限度地降低投资成本,分散投资风险,从而提高整体投资回报。

  法则三:切忌投资过于分散

  不加选择和规划往往是“懒”的表现。没有计划的投资,只能让自己的资金更加处于无序的状态。

  所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未来预期收益,制订一个理财规划,依此来购买股票型基金、货币基金、银行理财产品,并做到长中短期相辅相成,才能达到“一懒胜百勤”的妙效。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