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薪2000元公务员怎样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1:17 生活报

  李林

  理财案例

  鲁先生,26岁,单身,公务员,月薪2000元,每月支出500元,有医疗保障和住房公积金,打算30岁结婚,希望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目前银行储蓄6万元。鲁先生爱好风险投

资,希望每年有20%~30%的暴利机会,但不知道怎样投资理财能,目前很迷茫,请求专家指点。

  理财建议

  转变理财观念,规划理财周期。鲁先生处在事业起步阶段,理财起点低,应以稳健为主。理财规划的重要性,就在于实现长期平稳的获利,而不是一朝暴富。因此,要转变理财观念,避免太激进或太保守。可以在股票或基金投资中寻找投资机会。

  另外,受政策限制,公务员不适宜投资股票,同时,股票投资也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证券投资基金为理财打开了一个广阔的天地,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增长,基金投资的回报率是相当可观的,专家投资的优势越来越明显。较为合适的应该为成长型股票基金和封闭式基金。当前,封闭式基金仍属于历史性的投资机会,折价率带来了较大的回报空间,可以选择中期的封闭基金。

  具体理财规划如下:以6万元为投资起点,2比8配置成长基金和封闭式基金,1.2万元成长型基金+4.8万元中期封闭式基金,每年的净收入1.8万元可以定期定额投资成长型基金。该理财规划为中等风险、高回报的投资组合,适合风险承受力较大的投资者。累计投入6万元+4年×1.8万元=13.2万元,预期资产总值为17.8万元,预期收益为4.6万元。如果仅靠储蓄,按年利率2%计算,4年后仅有7000元的利息收益。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