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月1日起电子机票也可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1:1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不久后,困扰民航电子客票发展多年的报销凭证难题将得以解决。从6月1日起,一种新型的电子客票报销凭证将面世。这意味着,电子客票将全面取代纸质机票。

  此前,有多家航空公司推出了电子客票业务。与传统纸制机票相比,电子客票不受时间、地点限制,通过互联网就能实现机票的订购、签转、更改与退票,不仅大大简化了旅客的购票流程,而且没有纸质机票的一旦丢失就无法登机的烦恼。然而,因为“看不见、摸

不着”的电子机票不好报账,各航空公司的电子客票一直难以彻底取代普通纸质机票。

  据介绍,从6月1日起,由国家税务总局统一监制的电子客票行程单作为旅客购买电子客票的付款、报销凭证,试行期为两年。电子客票行程单既可以在机票销售地点领取,也可以在机场电子客票服务柜台领取,还可以事后补领。

  据东方航空宁波分公司方面介绍,该公司推行电子客票试运行一个月,销售金额1500余万元,占销售额的近50%,目前,使用电子客票乘机旅行的人数在迅速增加。而按照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制定的全球电子客票普及时间表,2006年无纸化程度要争取实现80%,2007年底,将完全实现电子化。

  (记者吴明京通讯员杨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