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金理财快速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1:1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股市人气聚集,基金理财在甬城也迅速升温。近期,甬城各家银行的基金销量全面上升,其中工商银行代理销售的“广发策略”自5月8日推出以来,一周销售已突破4000万元,最多一天售出1660万元。银行人士不由叹言:这样火爆的场景是以前从来没过的。

  收益上升,销量大涨

  据了解,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目前共代售基金品种达46种,该行基金业务科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季度以来,几乎所有的基金收益率都在10%以上,最高增长率最高达到了33.79%。

  我市工商银行托管的基金品种、托管业绩及收益率(回报率)同样稳步增长。最近一次代售基金净值公告上显示,工商银行目前共代理开放式基金42种,一季度销售额已达到1.7亿元。

  除了国有银行的基金业务显著升温外,记者同样从市区各大股份制银行有关业务部得到好消息。今年以来,我市浦发银行、广发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基金开户数量均较去年增长了一倍多。

  随着市场的升温,银行也越来越看好基金理财市场。最近,浦发银行联合了国信、广大、广发等多家券商,推出了银证通业务,通过该项业务,市民可自己在网上购买基金。

  新品层出,如何选择

  近期,“信诚四季红”、“博时平衡配置”和“海富通强化回报”等多只配置型基金齐发,面对这些新基金,投资人如何在同类新品中评价和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呢?有关专家给出了建议。

  首先,要明确自己的投资取向。投资人在选择基金前,应当明确自己的投资偏好和风险承受力,不要单纯追求业绩最优。比如,“海富通强化回报”和“博时7号”都是通过在股票和债券之间平衡资产配置,实现长期资产增值,适合中等风险偏好者。

  其次,要看准基金公司的品牌。买基金一定程度上就是买专业理财服务。从目前各评级机构的评级结果看,市场基本上对博时、易方达、华夏、嘉实、国泰等一批基金公司形成共识,他们旗下基金的净值增长稳定。

  此外,对于投资者而言,费用也不能不考虑。如上面提到的两只产品,其区别较大的是针对不同投资额度、不同持有期限的申购赎回费率。如果在募集期间投资500万元,“博时7号”的认购费是“海富通强化回报”的25倍,但“博时7号”更鼓励长期持有,如果投资人投资超过3年,将可免除赎回费用,而“海富通强化回报”则不管持有期多久,至少都要收取0.10%的赎回费。(记者崔凌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