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寻找失落的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1:1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手工剪纸展,丝绸展,唐服展、乐器展……如今,在杭州休博园江南水乡的特色工艺展区,可以找到时尚之外的另一种流行,一种对传统的延续和对现代的新的诠释。

  来到一家蓝印布坊里,所展览的是土布衣,这些全棉布衣都是自家手工纺织、裁剪、染印的。它有江南人历代以来始终如一地喜欢的蓝色和工整的民俗花纹,并结合了现代人喜爱的款式,在功能上善于吸汗和通气,更具有舒适性和人本性。穿上这种布衣,也是现代

人展示自我个性与追求的一种方式。

  在江南水乡,你还可以亲身体验江南人的细致。在彩陶手工艺店里,陈列着许多彩陶制品,一些平时在大街上可以看到的同种材料制作饰品,你今天就能在这看到它的制作过程,并且还可以亲手参与制作。还记得早年《人鬼情未了》中的经典片断吗?只要你愿意,你就能和你的另一半重现浪漫。走进彩陶,你可以随心所欲地制作你想象的物品,可以制作成画,可以做成小饰品,甚至可以把你心爱的他(她)的头像用彩陶亲手捏制起来或者把你亲手制作的物品刻上你的名字、想说的话一起送给对方。

  当你拿着彩陶开始制作的时候,你仿佛回到纯真的童年捏泥娃娃的时代。彩陶制品在这里还可以经过烤制加工,可以永久保存,将你在休博园的美好一天不仅埋在心底的记忆深处,而且可以用实物来记录和展现。

  另外,对手工制作陶器的爱好者来说,这也是展示你创意和才华的地方。用自己的双手,制作一样精巧的礼品,烧制完成,作为心意送给所爱的人,这是非常有趣而有意义的一件事。(记者陈旭钦通讯员王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