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光大银行上调固贷优惠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1:1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自央行上调贷款利率三周后,光大银行昨日对3年期、5年期两档固定住房贷款的优惠利率标准作了小幅上调,上调幅度分别为0.197个百分点和0.188个百分点。其中,1—3年期的优惠利率从5.25%上调至5.447%;3—5年期的优惠利率则从5.34%上调为5.528%;10年期贷款优惠利率则保持在6.08%;商用房利率水平也维持不变。

  两家银行固贷利率均已变化

  据了解,光大银行的固贷利率共分三档。光大银行宁波分行人士昨表示,此次总行调整的只是1—3年(含)期、3—5年(含)期固贷的优惠利率,只对在光大银行存款额达到10万元以上或收入稳定、信用良好的客户有所影响,并未涉及上浮利率和关系大多数人的基准利率。此外,对商用房各个期限的固定利率也未作相应调整。

  事实上,早在央行加息当天,我市另一推行固定利率房贷的招商银行已同步对各个期限的固贷基准利率分别上调了0.27个百分点。光大的固贷利率调整后,两家银行的固贷利率又出现了新的差异。假设一个市民要申请10年期的固贷住房贷款优惠利率,光大银行和招商银行的利率分别为6.08%和6.36%;如前5年期选固定利率,两家银行能给出的优惠利率分别为5.528%和6%;若前3年选择固定利率,两家银行利率则分别为5.447%和5.88%。

  选择固贷仍要多权衡

  银行人士介绍,央行加息一度催热了甬城的固贷市场。目前,光大银行已受理上百笔业务,贷款额度达3000多万元。然而现在固贷的利率标准也开始出现了调整,光大银行个人业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固贷市场趋热及浮动利率的变化,固定利率还可能随时出现差异。”

  据分析,从当前的利率情况看,固贷利率最低的光大银行5年期贷款的优惠利率要6.08%,而目前的浮动贷款下限利率只要5.751%,显然,浮动贷款仍占优势。那么单考虑眼前的利息支出,银行人士预计,很多市民还是会选择浮动利率贷款;但当时的固贷签约客户可享受的优惠利率却不再需要担负央行加息的风险。

  对此,业内人士建议,是否选择固贷业务,客户还是要依据自身对利率走势的判断,同时要权衡自身的收支状况。同样选择固贷,市民还有必要考虑目前推行固贷业务的各家银行的利率差异、银行的服务、还款的便利等因素。(记者崔凌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