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列车惊魂》:这个兰博不太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2:01 生活报

  齐南

  德国电影《列车惊魂》塑造了一个欧洲版的兰博:一样肌肉发达、性格冷峻的钢铁勇士,一样见惯了杀戮的退役士兵,一样热爱和平生活、发誓不再杀人的忏悔者,一样有勇有谋、敢以一己之力对抗拥有强大武器的敌人的英雄。不同的是,这个兰博有着几分温情。

  这个兰博的任务更为艰巨,他担负着无数人的生命安危,大到一座城市50万人,小到面前一个身患重病的男孩,都需要靠他解救。电影真是可以帮助人实现梦想,哪怕是暂时的实现,它让女人感觉身边就有这样的英雄,让男人感觉这英雄就是自己。

  这是一部向中国功夫致敬的影片,反方人物之一甚至有一句台词说:“你以为你是李小龙?”可惜的是,缺少了中国武术指导的动作设计看上去虽然实在,但不好看。除了这一点,作为欧洲出品的动作片,这部影片还是值得一看的,它的节奏控制得不错。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