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三论迅速做好救灾复产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2:03 大华网

  □本报评论员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抗击强台风“珍珠”的严重袭击之后,重建家园,救灾复产是当前头等大事,我们要发扬连续奋战精神,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将灾害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目前汕头社会秩序井然,生产逐步恢复。但明害惨重易现,暗灾长在难防,要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夺回,需要我们做更多的工作和努力,切实抓好每一项工作的落实。

  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这是当务之急。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灾民的吃、穿、住、上学等问题,真正体现出对人民群众负责。大灾之后易有大疫,灾区卫生防病工作只能加强,不能有丝毫松懈和削弱,各级领导和卫生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得力的医疗防疫队伍,帮助受灾群众防病治病,确保灾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持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对稳定人心,促进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十分重要,各级政法部门和广大干警要深入灾区,全力整治社会治安,维护社会稳定。

  这次灾害重创了我市的工农业生产,迅速恢复生产事关能否完成今年的经济发展目标,要把损失夺回来,必须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各级党委、政府要全盘考虑,精心组织,有序调度,依靠科学,尽快把电力、通讯、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恢复到正常状态,尽快抓紧灾区工农业生产的恢复,农业技术部门要加强指导,抢修受毁农田,修复种植、畜牧和水产。

  风雨过后是彩虹,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定能尽快恢复好正常生活生产秩序,把群众生活安排好,使他们无忧虑把生产恢复上去,早日重建出美好的家园。

  (责任编辑: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