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高中计划招生55791名 三学位一次填志愿及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2:0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静莹)记者近日从市考试中心获悉,今年我市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生55791名,与2005年相比增长7.1%,其中普通高中增长6.3%。今年我市中考各科试题全部委托广东省考试中心研究、命题并印制试卷。公办高中招生的学位依然有三种形式,即计划生、扩招生、择校生。采取三种学位(计划生、扩招生、择校生)一次性填报志愿,一次性录取的办法。

  据了解,在计划招生的55791名高一新生中,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中)37053名,汕头市中等职业学校9850名,高等学校五年制高职高专600名;另省(部)属中等职业学校6078名,市技校2210名。今年中考将于6月20日至22日举行,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体育等8科。课程改革实验区(澄海区,龙湖区外砂镇、新溪镇,汕头市实验学校)考生与非课程改革实验区考生各科的原始分经加权并轨后作为一个整体转换标准分,并按标准分的总分作为统一录取的依据。今年全市中考评卷工作由市教育局直接管理,实行全市“四统一”,即全市统一由市考试中心直接组织集中评卷;统一评分标准和参考答案;统一登记分数;统一将考生原始分转换成标准分。

  对于广大市民关注的汕头一中新老校区招生问题,市考试中心负责人表示,老校区和新校区合为一个志愿填报。开学前,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到老校区(走读)或新校区(住读)就读。新校区可安排的高一级新生学位达1000个。秋季还将让高二级学生自愿申请到新校区就读。届时,汕头市第一中学新校区将有高一、高二两个年级学生就读。

  今年我市中考招生工作继续坚持“五公开,一监督”。即招生政策公开、招生计划公开、考试成绩公开、录取分数公开、录取结果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各类学校录取新生的原则一是根据考生志愿,德、智、体全面衡量,分批次按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二是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必须从参加今年中考的考生中择优录取。中等职业学校必须优先录取参加今年中考的考生。三是各类学校不招录德育考核不合格的考生。四是省一级学校计划生不招录体育科成绩不及格的考生。五是各类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录取符合条件的残疾考生。各类学校的录取严格按批次进行。普通高中录取的具体操作方法是:严格按批次顺序进行,同批次内不同学校三种学位(计划生、扩招生、择校生)的录取完全按考生志愿顺序进行。

  (责任编辑: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