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澄海民间名家书画征集活动得到热烈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2:13 大华网

  本报讯最近,澄海区为丰富该区博物馆馆藏内容,首次公开向民间征集澄籍及国内名家书画作品,作为博物馆永久性藏品,并将长期向社会展示。这次活动得到民间收藏爱好者的热烈回应。

  据了解,目前已征集到民间书画家53人80余件作品。其中,国家级、省级美协或书协会员作品40件,已故书画家21人的作品共32件,国内外有影响名家作品10件。

  这次都是澄籍民间收藏爱好者热心捐赠。潮州市群艺馆原馆长曾宗寅不但带头捐赠自己的作品,还主动与其他书画家联系,动员其一起捐赠。香港澄海同乡会顾问李锦河获悉作品征集情况后,立即送来泰国已故的澄籍书法家陈石庐的两幅书法作品。值得称道的是,年已94岁的裱画师陈有毖也欣然捐出自己珍藏多年的王鼎新、黄泽铭的作品。(望新)

  (责任编辑: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