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来菜入汕应市救急 市区农贸市场和超市货源充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2:1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报道)台风“珍珠”“重创”我市种植业后,最近两天市区农贸市场上的新鲜蔬菜和水产品供应依然丰富。记者昨天上午走访一些主要蔬菜生产基地和农贸市场了解到,目前不少农产品及水产品的货源虽然有些吃紧,但各种“抢收菜”和“外来菜”纷纷应市“救急”,使市民不致出现“断货”现象。

  千亩蔬菜基地抢收抢种

  昨天上午9时多,记者在澄海莲上镇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看到,日前被淹没的数千亩菜园中约有8成左右积水已经消退了,不少菜农正在继续抢收抢种,一派灾后复产的繁忙景象。该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余睦贤告诉记者,由于受浸前他们及时组织菜农对可以收获的蔬菜进行抢收,成功储存了一大批蔬菜;台风过后菜农们又赶紧在各自菜园安装抽水机迅速排涝,菜地至昨天基本上已经不再受浸,而且有1至2成蔬菜可以收成。再加上山脚下还有几百亩地势较高的菜园没有被水淹过,可保障市场供应。为此,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内市区蔬菜货源虽然较为紧张,但仍可满足市民的需求。

  “抢收菜”“外来菜”应市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市区龙眼北市场时,看到一些蔬菜摊档的经营者正在张弄着蔬菜,这些新鲜蔬菜叶子嫩绿,质量还可以,品种比较多,通心菜、春菜、芥兰、菠菜、白菜和黄瓜等应有尽有。一菜贩告诉记者,由于最近两天来“抢收菜”大量上市,他们进货时并没有感觉到新鲜蔬菜货源太少。其他蔬菜经营者也表示,现在蔬菜比平时有所减少,主要是进货价较高,他们不敢进太多的蔬菜,怕卖不出去造成损失。至于接下来会不会出现各种新鲜蔬菜短时“断货”,一些经营蔬菜多年的老菜贩表示不担心,因为我市的蔬菜基地生产较有保障。再说,就算本地蔬菜生产暂时受到较大影响,还有从外地源源不断运输来汕的各种“外来菜”。由于各种蔬菜货源仍较有保障,不少市民对记者说,她们选购的新鲜蔬菜跟平时差不多,尚未明显感到“买菜难”。

  鱼虾货源充足选购方便

  至于在市民“菜篮子”中同样深受欢迎的各种水产品,市场里鱼虾货源充足。记者现场看到,这些水产品不仅品种多,而且十分鲜活。部分水产品经营者称,这两天来,市场各种水产品的货源也比较充足,因此价格相对来说较为平稳,剥皮鱼和带鱼等销售价格一般为每公斤28元左右,中等鲜鱿每公斤24至28元,较好的鲳鱼每公斤也只要40元左右。草鱼和鲫鱼等淡水鱼也货多价稳,前来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认为目前部分水产品虽然价格比平时有所上涨,但由于品种多货量大,他们选购起来仍比较方便。

  记者昨天采访中还了解到,市区农贸市场及大型超市里的肉禽蛋等食品也是货源多多,不少摊点还出现更为购销两旺的场面。

  (责任编辑: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