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均衡市内教育资源 投资500万打造5所新热点初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4:51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 “上学难”是教育的热点问题之一。今年上半年,市教育局结合我市教育实际情况,对群众普遍关心的“上学难”问题作了深入的调查研究,提出并实施了解决“上学难”问题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据了解,我市将启动新一轮加强初中学校建设工程,首先投入500万元建设青岛24中等5所初中学校。

  “上学难”问题,从全国范围看和一般意义上讲,主要是指城乡困难家庭和经济落后地区以及城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上学有困难。而我市人民群众所关心的“上学难”问题,是能不能“上好学校”、“上优质学校”的问题。近几年,我市教育资源从数量上已经能够满足各学段儿童上学的需求,但是优质教育资源的相对短缺和广大人民群众更高需求之间的矛盾依然相对突出,我市“上学难”的问题是这一主要矛盾的具体表现。“办好每一所学校,面向每一个学生”,是解决“上学难”问题的重要前提,只有努力扩大优质教育规模,才能让更多孩子享有优质教育资源。

  从硬件上来说,标准化工程是衡量一个学校优劣的重要标准之一。截至目前,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基本完成,全市998所公办小学已有905所学校达到标准化要求,占小学总数的90.7%;245所公办初中已有231所学校达到标准化要求,占到初中总数的94.3%。此外,我市将启动新一轮加强初中学校建设工程,首先投入500万元建设青岛24中、青岛51中、青岛4中、青岛44中和青岛31中,使这些初中的硬件和软件设施都有所提高,成为新的热点学校,在市内四区均衡分布优质教育资源。

  除了校园建设上的投资,我市在各项教育政策中也力求推进教育均衡化的发展。我市新出台的初高中招生制度改革政策,重点调整了高中招生和小学升初中的部分政策,扩大了普通高中一批次招生学校的范围,带动了原三批次高中的生源,带动了这部分学校的发展,缩小了校与校之间的差距,促进了教育资源均衡化的发展。(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王国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