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散尽财力也要接主席像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6:41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黄煌 李鹏

  本报5月20日讯本报今日头版“我们要接主席像回家”报道推出后,立即引起了省内各界的广泛关注,不少市民打进本报热线表达“要接主席像回家”的强烈愿望;同时,该报道也引起了湖南一些知名企业家和神秘买家的关注目光,有人就明确表示要参加《毛泽东像》北京拍卖会,不惜散尽个人财力也要“把主席像接回家”。

  今天上午,省内农业龙头企业怡清源茶业公司董事长简伯华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出于对毛主席深厚的感情,以及该画像高度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他本人和怡清源茶业对于这次竞拍有着浓厚的兴趣。

  “我对毛主席一直都很崇敬,毛主席去世时,我14岁,那时候已经是懂事的年纪了。”简伯华表示,他非常希望能够将毛主席像迎回湖南,让身边更多的人瞻仰。

  1987年创业于湘潭韶山冲,如今在全国已有100多家连锁店的“毛家饭店”的创始人汤瑞仁,在上世纪60年代曾受到毛主席亲切接见并合影。由于抱恙在身,汤瑞仁老人没能接受记者的采访,但她委托饭店工作人员给本报打来电话,让毛家饭店总经理高总接受记者采访。高表示,汤瑞仁老人和毛家饭店并不赞成将主席像拍卖的做法,他说:“我觉得这种画像应该由国家收藏,用于商业用途让人在感情上难以接受;由民间或者博物馆来保管的话,对画像的保护措施一定要规范。”而对于接主席画像回湖南的问题,高总则表示出了强烈的愿望:“作为韶山人,我们都十分的崇拜毛主席,毛家饭店愿意将主席画像请回主席的故乡韶山!”

  另外,省内还有多家大企业(遵其要求,隐其名)或来电或通过QQ,都表示了对“接主席像回家”的强烈感情愿望,并且都表示不排除在拍卖会上突然出手的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上午10时,一位自称是湖南某投资公司负责人的朱姓读者致电本报,先是询问是否真有拍卖毛主席画像的事。当记者向其证实此事后,朱先生向记者索要拍卖公司电话并表示,拍卖一事,我们感情上难以接受,但如果真的要卖,“我们就要去北京参拍,把《毛泽东像》‘请’回来。”面对记者的追问,朱先生表示,事情没明朗之前,他不愿意透露本人姓名和公司情况。

  相关报道见A3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