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免费"美黑"易晒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6: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文/周科

  不少时尚新锐的读者朋友喜欢“晒伤妆”,以及黝黑的肤色。潮流先锋们觉得,以皮肤白皙为美的观念已经落伍,入时的审美应该是给人运动、健康美感的“性感小麦色”肌肤。有些爱美族想出个“绝招”:舍弃阳伞与墨镜的庇护,企图让太阳光给自己免费“美黑”。然而,这种“美容”方法却极易造成晒伤。

  过量的紫外线照射会引起光化学反应,能级较高的光子流能引起细胞内的核蛋白和一些酶产生“变性”。而皮肤受损后一般需要经过6-8小时潜伏期,表皮细胞才会出现干痛、表皮皱缩、起泡脱落等症状。

  本报友情提醒各位读者朋友,在夏季不要忘记使用防晒产品,尤其是在每天10时至16时尽量避免与日光做“激情接触”。切勿因“美黑”而导致健康受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