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外合作建设脑瘫、智障儿童社区康复支持性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7:02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5月21日电(记者张晓博、叶建平)21日是第十六个法定“全国助残日”。当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与国际助残组织合作建立的脑瘫、智障儿童社区康复支持性网络正式启动。这个项目旨在提升广西脑瘫、智障儿童的自立能力,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理事长李小凤说:“建立康复支持性网络,就是为了让那些脑瘫、智障儿童像普通孩子一样生活和学习,实现我国政府提出的到2015年实现残疾人‘人人

享有康复服务’以及‘积极推进社区康复,把康复服务引入家庭’的目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个项目将为期四年,国际助残组织将在广西开展普查调研,从而建立一个脑瘫、智障儿童数据库和信息管理系统,并根据数据信息分析受益人的需求,设计项目的具体实施计划。

  项目启动后,广西将建立一个教育转介网络,帮助脑瘫、智障儿童享受服务于他们特殊需求的正规教育;同时,打造一个社区康复转介网络,为脑瘫、智障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康复训练和指导服务。

  我国现有脑瘫患者600万人以上,并且每年新增4万-5万人;现有智障人士1300万人,其中未成年人600多万人。(完)

  相关报道:

  ·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