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茂名一化工厂油罐爆炸 众人逃生2人摔致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7: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茂名五月二十一日电 (梁盛梁远东)今天上午十时许,广东茂名一化工厂疑因电焊工人违规作业,导致一容量近两百吨的重油储罐起火爆炸,当时四个正在罐顶作业的电焊工人跳落逃命,两人摔致重伤。

  据附近村民反映,失事工厂自二000年开业以来,一直从事乳化改性沥青生产,由于工厂设在城中村,且未经消防部门审批,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去年就曾经发生过两次油罐

起火事故。

  现场目击者称,起火油罐容量近两百吨,现在储装重油约一百吨左右。今天上午,工厂四名电焊工人在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登上罐顶进行焊接作业。约十时许,怀疑因电焊火花引致油罐着火,四名工人见势不妙,赶忙跳罐逃命,其中两人造成重度骨折。

  事故发生后,茂名市消防部门立即出动七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扑救。十时三十分左右,这起爆炸大火被完全扑灭。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这次油罐爆炸冲击力大,工厂办公室的天花板全部被震落,门窗也被震坏,玻璃碎片满地,油罐顶盖更是“身首异处”,飞落到约三十米远的厂前空地。

  目前,失事工厂负责人已被当地消防部门带回协助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