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楼盘拒绝公积金房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7: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部分楼盘拒绝公积金房贷

  并不是所有楼盘都接受公积金贷款 资料图片■记者 谭燕

  本报5月20日讯“看了很多房子,对比了很多家,终于找到合适的了,可一问却发现不接受市公积金贷款买房,真的很郁闷。”长沙市民梁先生今天谈起他的遭遇,仍然显得很

气愤。而记者了解后发现,像梁先生这样难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长沙市民还为数不少。

  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数据显示,到19日为止,全市只有70家开发商与管理中心签订了担保协议,可以使用长沙市住房公积金贷款。

  在记者随机调查的8家楼盘中,5家不能使用长沙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原因是“使用市住房公积金的顾客很少”、“办公积金贷款手续比较麻烦,周期比较长”,其中有2家甚至不接受公积金贷款买房。而据了解,一些接受公积金贷款的楼盘,也会对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区别对待:用公积金贷款会不给或少给优惠。

  那为什么开发商却不愿意接受公积金贷款呢?

  据业内人士介绍,银行方面更愿意办理商业贷款,是由于公积金是委托银行代管,如果个人以公积金贷款,不管是还贷的钱还是积压在账户里的钱,银行都无权动用,只能赚取相关手续费,而商业贷款就完全不一样,可以获得更多收益回报。另一方面,使用公积金贷款回款较慢,不利于开发商的资金周转和回笼。

  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是否使用公积金是开发商自主选择的,目前尚无任何政策对此进行约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