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厅:须等建设部文件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7: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曾辉

  本报5月20日讯“我们要等到建设部发文以后再讨论”。今天,省建设厅房产处处长彭先成告诉记者,“国六条”还刚刚出台,我省要等待建设部的消息。同时,记者从长沙市房产局和长沙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处获悉,长沙各房地产相关主管部门还没有召开会议,本土政策还没有讨论,目前仅限于私下的交流,但普遍认为该政策对政府投资不利。

  今天还有消息传出,建设部、国土部房产调控“量化”政策也即将出台,预计“不日出台”。房地产业界人士认为,日前出台的“国六条”属于纲领性总则,其中大部分内容去年调控时都曾提及,此次重申是新一轮宏观调控的前奏,接下来将是具体而“量化”的政策。

  业内认为,“国六条”与去年“国八条”的分量相当,而且有“区别对待”的政策,因而各地的本土政策将于不久后陆续出台。但本土政策是最具“杀伤力”的。

  我省业内人士认为,上轮调控大政一出,一系列的本土政策在一个月之后就相继出台。此次“国六条”的颁布,有理由相信本土政策也将在较短的时间内面世。恰好今日,省政府发布了《湖南省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办法》,明文规定开发商没有预售证不能收取任何性质的费用,与南京刚刚发布的关于房产销售的政策相类似,而且实施时间都是从6月1日开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