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博会闭幕:参观者超90万人 成交额过百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9:40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5月21日电(记者王攀、李南玲)在经历了4天的会期后,以超过首届展出面积一倍多的第二届文博会共迎接了超过90万专业人士和普通观众参观。据不完全统计,成交额超过100亿元。

  在21日下午举行的第二届文博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深圳市文化局局长陈威说,统计显示,本次博览会共有90.4万人参观,大大超过首届的47万人次。

  陈威说,本届文博会呈现出规模大、专业性强、市场化运作程度高、突出“交易”等四大特点,“一步一步的接近广交会这个方向”,尽管详细数字还有待统计,但本届文博会上总值过亿的项目就超过10个,估算总成交额超过100亿元。

  本届文博会是在我国文化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举行的。同首届重在展示我国文化产品成果相比,本届文博会则成果展示与投资交易并重,以推动我国文化内容产品出口为重点,努力搭建中国文化产品及服务走向国际市场的平台,带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

  在本届展会上,海外资本对我国文化市场的高度热情成为突出亮点。此外,我国文化主管部门和统计部门在本次展会上先后发布了我国文化产业的统计数据以及总价值700亿元的文化投资项目,也受到了海内外的广泛关注。(完)

  相关报道:

  ·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