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评“抗癌博士” 病龄最长者达3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20:13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21日电(记者黎昌政)首届武汉十大“抗癌博士”评选21日揭晓。10名心理状态良好,抗癌心得颇丰并乐于助人的患者当选。当选者中病龄最长的刘松寒老人已是80高龄,患乳腺癌长达31年。

  从上千名有8年以上抗癌经历的患者中产生的十大“抗癌博士”,患癌均在10年以上,有的还合并有多种癌症。年龄最长的80岁,最小的43岁。癌种包括食道癌、肠癌、鼻咽癌

、乳腺癌、胃癌、肺癌、肝癌等。当选者成功抗癌的共同经验是:乐观心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坚持锻炼和注意饮食调理。

  目前,中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人200万,且发病呈年轻化趋势,病死的癌症患者中,80%以上不是死于治疗期,而是在结束常规治疗以后的康复期。特别是手术、化疗后的患者存在诸多心理问题,导致患者最终难过“心理康复关”。

  研究表明,恶性肿瘤的发生、发展、治疗效果以及复发、转移、康复等,均与情绪、性格变化密切相关。癌症康复需要“身心兼治”,不仅包括躯体康复、功能康复,更应强调心理康复、社会康复,从身心等综合角度切入,以减轻晚期患者的痛苦。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科协、中华医学会武汉分会肿瘤专业委员会、《现代健康报》等共同举办。(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