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五·一八”矿难抢险进展顺利 44人未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2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五月二十一日电(张墨)山西省大同市左云县张家场乡新井煤矿“五·一八”特大透水事故,目前,事故抢险进展顺利,所需的水泵、水管和电缆等抢险物资正从山西各地调往事故现场。

  来自抢险指挥部今天的消息称,除了已组织的三个矿山救护队、一个医疗救护队投入救援外,同煤集团公司燕子山矿、鹊山精煤公司等单位也派出了两百人的抢险救援队救援

,至少有九台水泵开始排水。

  今天,来自大同市、左云县和同煤集团的抢险人员正在往井下运输水管,安装排水系统。从山西晋城市、同煤集团所属部分煤矿的一些抢险设备已陆续运至抢险现场,其它物资正在运输途中。

  为加快排水进度,抢险人员已将原来的小功率排水系统拆除运到地面,取而代之的将是六台大功率水泵和更大排量的水管。

  据事故抢险负责人介绍,事故煤矿主井、副井和邻近燕子山煤矿等三处将装备新的排水系统,到今天晚些时候安装完毕后,井下排水进度将大大加快。

  据初步分析,这起透水事故原因极有可能是该矿十四号到一号煤层作业放炮时,震动破坏了与附近废弃矿井采空区的隔离带,造成采空区积水涌入。初步估算,透水量十五到二十万立方米。目前,井下水位变化不大。经勘察搜寻,在透水未波及到的四号和八号煤层已搜救完毕,没有发现被困人员,副井已有两台水泵开始排水。目前,抢险指挥部专门成立的抢险、核查和善后等六个工作组已全面展开工作。

  二○○六年五月十八日晚上八时三十分左右,山西省大同市左云县张家场乡新井煤矿突发透水事故,据初步调查得知,当时井下当班工人一百四十五人,其中一○一人自行出井,另有四十四人被困井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