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已救助330名遇险的越南渔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21:39 新华网

  

中国已救助330名遇险的越南渔民

  2006年5月20日 中国船只在东沙海域救助97名越南遇险渔民 5月20日,交通部南海救助局大马力救助船“南海救111”轮在东沙海域紧急搜救越南遇险渔船,目前共有97名越南渔民获救。 越南外交部5月19日照会中国驻越使馆,称越南有12艘渔船、356名渔民在中国东沙海域遇险,请求搜寻救助。 这是获救的越南渔船。 新华社发

  新华网河内5月21日电(记者 黄海敏)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21日在河内指出,截至20日晚,中国方面已成功救助了在台风“珍珠”中遇险的15艘越南渔船和330名越南渔民,其中包括6名伤员,目前对另外22艘遇险的越南渔船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胡乾文当天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向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黎功奉通报了中方对越南遇险渔民的救援情况。他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并尽最大努力对在台风中遇险的越南渔民展开救助工作。中国外交部、交通部、农业部等有关部门获得消息后,立即组织船只前往出事海域搜救,并于20日启动了“国家海上搜救应急预案”。

  胡乾文说,中方将继续与越南有关部门密切配合,进一步扩大搜救范围,加大搜救力度。他希望越方提供遇险船只的详细情况、位置和联系方式,以便中方施救。

  黎功奉转达了越南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诚挚感谢,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遭遇台风袭击的越南渔民开展及时、高效的搜救行动,认为这充分体现了越中两国同志加兄弟的友好情谊。他表示,此次台风给越南中部沿海省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越南领导人已指示有关部门全力抢救,同时希望中国有关方面进一步加大协助搜救力度。(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