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伙不堪忍受性骚扰欲变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09:5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新文化报消息,“我要做变性手术。”5月20日,记者从电话中听到的这个声音很阳刚。一个小时后,见到小扬(化名)本人,更是看不到一点女人的影子。谈起要做“女人”,小扬说,他是被传言一步步推到这步的。

  同学笑他是“同性恋”

  小扬,24岁,1.75米,来自大兴安岭的林区。由于长得白净斯文,所有看到他的人都说他像个女娃子,可惜投错了胎。小伙伴们还给他起了个外号叫“黑寡妇”。到了初中,老师是惟一叫他本名的人,同学们都取笑他是“同性恋”。

  为了证明自己是个男子汉,他翻查了所有能看到的生理书,并一一对照自身,与男人没什么两样啊!

  他感到绝望,从药店里买来两瓶安眠药,吞进了肚里。幸亏同学发现及时,抢救过来了。不久,有关他的传闻就在村里传开了,无奈间,小扬离开了家。

  为了证明自己是个男子汉,小扬专挑一些粗重的工作来做,帮人家插秧、在工地里背水泥,不为了挣钱,就为了证明自己是个男人。

  他要成为众人口中的“她”

  在外面闯荡,他变得敏感了,生怕听到“同性恋”、“像个女人”这类的字眼。“做变性手术,这是我无奈的选择,也是我活在这世界上最好的选择了。”

  小扬说,他到过北京、成都、济南等地,只要哪有能做变性手术的消息,他就会到哪里进行咨询。“做变性手术的费用太贵了,我承担不起,只能来寻找帮助了。”小扬说。

  性别认同已经很难纠正5月20日下午,记者与小扬来到长春市心理医院,李知副主任医师告诉记者,经过她与小扬的交谈及测试,发现小扬的性别认同已经出现了认知偏差,很难纠正。从小到大,小扬都是活在外界强加给他的一种舆论阴影下,到了今天,他的心理已经完全成为一个“女人”。“他的这种情况,很难在心理上进行干预了,只能尊重他个人的选择。”李知劝戒小扬要对以后的生活有个充分的考虑和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