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欢迎沈冰出山(陈阿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00 东方网

  世界杯从来是男人的天下。但四年前,在充满雄性气息的转播中,沈冰的出现和转播,轰动了大江南北,使球迷眼睛一亮,耳朵一震,沈冰也一举成名。

  那么漂亮的女主持,那么动听的转播声,那么自然的解说语,那么激情的内行话。世界杯因她的转播更精彩,她比中国足球更美丽。

  世界杯让女人走开。这是世界足坛的流行语。四年前,当中央电视台让沈冰现场解说世界杯时,曾使许多人怀疑和惊奇:女人解说世界杯行么?但听惯了韩乔生,宋世雄,黄健翔解说的球迷,一听到沈冰解说,就被她深深吸引、深深打动、深深入迷。异口同声说女人行,沈冰行。于是这次世界杯,球迷们在呼唤沈冰自然清新的声音,在期待沈冰亮丽动人的身影,在盼望沈冰的足球激情继续演绎。沈冰是中央台最迷人、最亮丽、最知性、最有内涵的主持人之一。她文化水平高,是学士。她素谈大方、有独特气质神韵的风格,她不是体育内行胜内行,她不是足球行家胜行家。她有主持人的内在美、语言美、激情美、自然美。她把枯燥足球讲精彩,她把足球从拼搏的战场上带回了欣赏艺术的境界。她自然而不做作,她清新而不作秀,她虽“外行”,但和球迷心贴紧、情连情。她不是高高在上、寓教于讲,讲的是球迷最想听的话。她不罗嗦,该讲的时候讲,不该讲的时候不讲,她讲得轻松有趣,宛如和球迷交流,是球迷的知心人。

  欢迎中央台再请美女主持沈冰出山,尽管世界杯没有中国足球队参加不精彩,希望有沈冰出山,世界杯而更精彩!


作者:陈阿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