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磊做客“明星会客听”讲述歌曲背后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01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12:30,歌手唐磊做客本报“明星会客室听”,与打进热线的歌迷闲话家常。

  走出网络做原创歌手

  第一个打进电话的男生可能没想到真能跟唐磊说话,激动地连声问,“真是唐磊吗

?”确定后,这名男生不知道说什么好,电话里只传来他的笑声。接下来打进电话的大都是女生。张姓女生大叫:“唐磊吗?真的是你吗?我都不敢相信了啊?”“呵呵,别紧张啊!”“你的新专辑我已经买了,可是我的学习太忙了,根本没有时间去看你啊。”“不要紧,那你就要抓紧时间学习啊。”“嗯,我会的。”唐磊也接到了歌迷的质疑:一名歌迷担忧地说,“你靠《丁香花》走红,可网络歌手一段时间就会被人忘记了,你有没有做出什么突破呢。”唐磊平静地说,“网络只是一个平台,不是音乐风格,我虽然是从网络里走出来的,但今后的发展已经不是网络的形式了,所以我想做一名原创歌手,我会不断有好歌出来,让大家听到。”也有歌迷跟唐磊开起了玩笑,“你的歌都这么忧伤,是不是你自己的写照呢?”唐磊爽快的回答,是和自己有一点关系。

  花的故事

  热线期间,唐磊细说了《丁香花》、《菊花香》背后的故事。

  日前网上盛传,唐磊在网络上认识了一个生命垂危的女孩——梦捷,他们无话不谈。梦捷告诉唐磊,她最喜欢丁香花,那是一种紫色的小花,非常漂亮,象征爱情,于是唐磊便叫她把网名改为“丁香”。死神降临,即将带走梦捷,唐磊心里有一种锥心的疼痛。感慨万千的唐磊,一气呵成写下了一曲凄美哀绝的《丁香花》。昨日,唐磊就这个故事向记者澄清,“这只是民间谣传,《丁香花》是根据身边朋友的事情而写的,没有太多的故事在里面。”

  不过说起《菊花香》,唐磊却有故事要讲了。今年5月,唐磊在重庆认识了一个身患绝症的坚强女孩张颖,她每天在网上听着《丁香花》写生存日记,并立下遗愿,死后要把眼角膜捐给需要光明的人。于是唐磊就写了这首《菊花香》送给她。可是就在唐磊进棚录《菊花香》这首歌的时候,却收到了张颖去世的消息。“我想用这首歌去纪念她和她丈夫的美丽爱情。”

  打击盗版

  半小时交流下来,唐磊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一定要买我的正版唱片啊!”他说,盗版严重,网络下载太猖獗,唱片卖不动,就没有新资金注入再做新唱片,所以一定要让大家多支持正版。在接听热线的间隙,我们也访问了唐磊有关“花香”背后的故事。作者:天一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