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右脸被割伤伤口长达11厘米入院被缝17针 韩国最大反对党女掌门遭破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0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右脸被割伤伤口长达11厘米入院被缝17针 韩国最大反对党女掌门遭破相

  

右脸被割伤伤口长达11厘米入院被缝17针 韩国最大反对党女掌门遭破相
韩国最大的反对党、大国家党代表(主席)朴槿惠女士20日晚在首都首尔遭到2名醉酒男子袭击,右脸被割伤,伤口长达11厘米,所幸无生命危险。

  袭击者就擒后交代,袭击动机是对社会不满。而大国家党认为,袭击与即将举行的

韩国地方领导人选举有关。韩国总统卢武铉21日下令警方与检察机关对此进行联合调查。

  朴槿惠伤情

  右脸伤口长11厘米

  朴槿惠20日晚作为大国家党领导人参加该党候选人吴世勋在首尔信川区举行竞选首尔市长活动。

  正当朴槿惠准备登上临时讲台发表助选演讲时,一名男

  子突然冲上去,用一把文具刀划伤她的右脸。伤口从耳朵一直到下巴,有11厘米长。朴槿惠被立即送往附近的延世大学塞伏兰斯医院治疗。

  塞伏兰斯医院值班医生金现钟说:“朴槿惠的脸从耳朵到下颚有长达11厘米的伤口,从伤口形状看,凶器是一把多用途刀。”

  医院方面拒绝透露朴槿惠的伤口有多深,但有报道说她的伤口有1厘米到3厘米深。

  据塞伏兰斯医院医生介绍,朴槿惠接受两小时手术,伤口缝合大约17针,术后状况稳定,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有医生向媒体表示,朴槿惠下巴肌肉严重受损,恐怕5天内不能讲话。即使不需要数月,她也需要数周才能完全康复。

  袭击者身份

  都有前科

  袭击者作案后在现场当即被捕。这名50岁的池姓袭击者供认,他之所以袭击朴槿惠,是因为他曾经被“无辜”地关押了近15年。首尔警察局长说,池1991年因暴力犯罪入狱,服刑14年4个月。

  同时,一名朴姓男子也因为在事发现场制造混乱而被逮捕。首尔警察局长透露,这名54岁的朴姓男子自从2004年以来每月向执政党捐款2美元。韩国执政党随后证

  实这名男子是该党党员,并宣布立即将他开除出党。

  这两名嫌疑犯被认为是同伙共谋发动袭击,但警方后来表示他们好像并无关联。韩国警方最初称两名嫌疑犯喝醉了酒,但后来的测验表明,只有54岁的朴姓男子喝醉了。韩国大国家党对此大为不满,认为警方试图把此次袭击事件淡化为酒鬼闹事。

  朴槿惠遇袭事件震惊韩国朝野。韩国国家警察厅厅长李泽修前往警察局,亲自提审两名嫌疑人。

  袭击定性

  系选举暴力

  大国家党国会议员李可金在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说:“袭击看起来是选举恐怖活动。”韩国定于5月31日举行地方领导人选举,此次选举被视为执政党和在野党的再次较量。

  朴槿惠遭袭后,大国家党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如何应对这起意外事件。朴槿惠的首席秘书柳宗福说,朴槿惠进入手术室前,要求大国家党领导人和官员不要受袭击事件影响,继续竞选活动。

  政府动作

  将展开彻底调查

  韩国总统卢武铉21日表示,民主社会不能接受在选举过程中发生恐怖或者暴力行径。他下令警方与检察机关对此进行联合调查。据悉,卢武铉派遣总统府

  秘书长前往医院看望朴槿惠。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郑泰浩说:“任何形式的选举暴力都不应得到容忍。这件事必须得到彻底调查。”

  郑泰浩还说,韩国国务总理韩明淑也听取了这件事的汇报。韩明淑要求彻底调查袭击者的身份和袭击动机,并与各政党讨论加强对5月31日地方竞选候选人的保护。

  新华社、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

  人物背景

  朴槿惠双亲

  死于政治暴力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现年54岁的朴槿惠1998年当选为国会议员,后任大国家党副代表,2004年击败其他4名候选人,当选大国家党代表。大国家党是韩国最大反对党,在国会297个议席中占有125席,仅次于开放国民党的142席。朴槿惠被认为是2007年韩国总统选举潜在候选人之一。

  朴槿惠是前总统朴正熙的长女。她的双亲都是政治暴力事件的受害者。朴正熙1961年发动军事政变推翻李承晚政权,1962年任代总统,次年当选总统,此后连任5届总统。一名男子1974年准备在朝鲜半岛摆脱日本殖民庆祝仪式上刺杀朴正熙,不料失手打死朴槿惠的母亲陆英修。5年后,朴正熙被韩国情报部长金载圭刺死。

  朴槿惠捂住受伤的脸部新华/路透

  5月20日,在韩国首都首尔,韩国最大的在野党大国家党代表朴槿惠(中)被不明身份者持刀(图中圆圈处)划伤脸部。新华/路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