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寻人扑克牌收费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0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寻人扑克牌收费惹争议
本报郑州讯昨日,寻人网站的创办者沈浩来到郑州,欲征集52名失踪儿童,将其照片及相关资料印制在一副扑克牌上,以提高找寻这些儿童的成功率。

  昨日中午,沈浩告诉记者,为了制作这副寻人扑克牌,他两个月前就开始和有联系的家长见面商谈,先后去了江西、湖南、贵州、云南、福建等地。“我和这些地方的许多失子家庭都有联系,之所以花这么大的精力和这么长的时间去找他们,就是想和这些家庭面对

面沟通,请他们参与扑克牌寻人的方式。扑克牌制作完成后,将联系警方和民政等部门,在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发放。”沈浩说。

  据了解,今年38岁的沈浩是安徽滁州人,2001年创办了寻人启事网站,至今已有5000多个家庭在他的网站上登了寻人信息,5年来,他先后为300多个家庭提供了寻亲服务,但是大多数家庭仍然饱受失去亲人的痛苦。于是,沈浩就想到怎样才能够找到一条经济、有效的路子,使网络寻人的方式得到更为宽广的拓展。今年年初,寻人启事网站和寻人网共同推出了这种新的扑克牌寻人方式。沈浩说,扑克牌的娱乐方式很多,深受人们的喜爱,扑克牌寻人能有效增加寻人启事的受众,把被动的接受转化为主动的接受,提高寻找失踪孩子的成功率。

  记者在沈浩提供的寻人启事扑克牌样品上看到,失踪孩子的照片和资料的下面留下的是沈浩的手机号码(如图)。沈浩说,这样可以防止那些别有用心的人用虚假信息侵扰、甚至欺骗那些失去孩子的父母。

  但在为寻人启事扑克牌征集失踪孩子资料的过程中,每个孩子的资料要收取600元钱的费用时,不少人有异议,他们认为,从表面上看,“扑克牌计划”是为失子家庭着想,其本质是在利用失子家庭脆弱的心理大搞商业促销,要不就不要收费。

  针对此异议,沈浩表示,不收钱是不可能的。因为在制作一副扑克牌时,需要各种费用,还有他的交通费和通信费。沈浩坦言,这种寻人扑克牌的运作方式他不赚钱,他只是想有个事做。沈浩说,失子家庭各有各的情况,他们这样想他也能理解,他们做出的选择和决定完全是自愿的,他绝不强迫。□记者张鸿飞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