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俩初中生放学路上被打伤 因帮被劫同学捡书包遭10余人追打有家长说曾有许多学生钱被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0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看到遭殴打的两个同学书包被扔在地上,15岁的初中生王梦和徐霁云帮忙捡起,并拿到附近一家小卖部代为保管。结果,引来一群身穿保安制服的男子追赶和殴打,两人一个被打成脑震荡,一个眼皮被划烂缝了16针。

  俩初中生被十几个手持砖头、棍棒的男子追打

  昨天上午10时许,在省地质医院脑外病房,记者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王梦和徐霁云。他们是郑州外国语中学初三(四)班的学生,由于学校在施工,他们被安排到航海路73中上课。

  医护人员称,王梦多处受伤,仅左眼处就缝了16针,胸部还有严重的内伤。“事情都过去两天了,你看胸口的脚印还没有下去!”王梦的母亲掀开被子,王梦的胸口伤痕累累,还有完整的脚印淤痕。

  王梦说,19日下午6时许,他和徐霁云放学路过航海路与桐柏路交叉口时,见许多人正在路口南侧的后河芦村口,围着两个人打。过去一看,发现同学李炳泽和李明泽被人打得头破血流,书包也掉在地上。

  李炳泽的家人赶到报了警。王梦和徐霁云看到李炳泽、李明泽的书包掉在地上,就过去帮他们捡起来,将书包拿到了附近一家小卖部存放。现场穿保安制服的男子见民警开着警车过来,纷纷逃走。

  王梦与徐霁云离开现场到后河芦村口东侧的小胡同骑车时,被几个穿保安制服的男子发现,对方一边追过来一边喊:“这俩也是外国语中学的,快拦住揍他们!让他们多管闲事。”王梦和徐霁云吓得分头逃跑。王梦被十几个手持棍棒、砖头、对讲机的男子追上,十几个人围上来用对讲机、砖头、棍棒朝他又打又砸,直到20分钟后有人报警,打人者才逃走。其中一人临走时,还朝他胸口狠劲跺了一脚。

  徐霁云也被人追上殴打,被打成脑震荡。

  目击者李先生说,他看到两个学生帮同学捡完书包后,刚走到边上的一个胡同口,就被人追赶。他跑过去看究竟,看到十几个穿保安制服的男子正在拿着棍棒、砖头往其中一名躺在地上的学生身上砸……

  学生多次被劫钱,家长抱怨学校周边治安差

  记者在省地质医院采访时,见到了十几名学生家长,他们都为学校周边的治安状况担忧。

  李炳泽的父亲李先生说,以前他听李炳泽说过学校许多同学在校门口被劫钱的事,怕孩子出事,他天天去接送孩子。当天因有事,就让孩子坐公交车回去,没想到出了事。

  李炳泽说,当天下午6时许,他和李明泽参加完考试,准备坐公交车回家,走到帝湖花园门口时,被几个附近村里的男子拦住索要30元钱,因两人身上没钱,被十几个男子架到一废弃的工棚里殴打,这些人打了十几分钟后,丢下他们走了。他跑出来给父亲打电话时,又被十几个穿保安制服的男子围住,直到他父亲赶到后报警,这些人才离开。

  李明泽说,他多次在校门口被附近村里的小青年劫钱,就连家人给他在银行卡上存的1000元钱,也被这些人逼着到银行取出来抢走。

  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昨天上午11时30分,记者赶到大岗刘派出所,值班的民警说,19日出警的几名民警外出办案,他不太清楚案情进展。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19日值班的副所长何增文,他说,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时,打人者已经逃离现场,由于受害人不认识打人者,也说不清楚打人者的具体身份,目前警方尚未找到凶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记者李岚王永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