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冠军的葵花宝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0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丁新伟

  检点一下已经成为过眼烟云的17届世界杯的冠军旧档案,我有一个新发现:这些世界杯冠军得主的成功之道,除了技艺不凡,均像东方不败一样必须修炼“葵花宝典”才能笑傲江湖。

  乌拉圭在1950年巴西第四届世界杯的二度封王虽然没有任何争议,但是这丝毫不能掩盖他们在1930年的乌拉圭第一届世界杯借以笑到最后的阴损。参加决赛的阿根廷球员蒙蒂赛前在更衣室里拒绝出场,他说:“如果我们赢了,就不可能活着离开这里……”蒙蒂的魂不附体不无道理,负责安保的2000名乌拉圭警察在对挤进球场的8万名观众进行搜身时,竟然搜出了1600多支手枪。

  五次夺得世界杯的巴西在1962年智利世界杯的第二次称王让人满腹狐疑。在半决赛中得到红牌的加林查因为巴西足协的公关活动,出现在了决赛中,结果加林查为巴西队制造了四次助攻。

  三次夺得世界杯的意大利以及两次夺得世界杯的阿根廷和德国,同样有着让他们当年的对手至今仍耿耿于怀的孬招。

  墨索里尼不但为意大利确定了队服的颜色,为在1934年意大利世界杯夺冠,墨索里尼从阿根廷挖来了三名球星,并指定意大利关键比赛的裁判人选。

  阿根廷在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的夺冠至今被称为交易的结果。在同秘鲁的比赛中只有净胜四球才能挤掉巴西晋级决赛的情况下,阿根廷以6∶0击败了小组赛时曾逼平荷兰、以头名晋级的秘鲁队。

  2003年,以德国在1954年瑞士世界杯首次夺冠为题材而拍摄的电影《伯尔尼奇迹》曾感动了很多人,但是德国电视一台在2004年却披露消息称,为夺得冠军,西德队在1954年世界杯期间服用药物。

  1966年世界杯冠军得主英格兰和1998年世界杯冠军得主法国的冠军历程虽比较干净,但还有只可意会的场外音:决赛中英格兰的第二个进球到底是不是大半越过了球门线,至今仍是争论的焦点;法国教练雅凯和法国媒体因为世界杯结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