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斯达黎加 COSTARICA 可憧憬的第二次艳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0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哥斯达黎加 COSTARICA 可憧憬的第二次艳遇
自从米卢在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之夏,用世界杯16强的成绩让哥斯达黎加这个中北美洲小国因为足球而第一次声誉鹊起后,哥斯达黎加队的世界杯第二次艳遇,完全可以憧憬。

  “让哥斯达黎加国民再次体会1990年世界杯跻身淘汰赛的兴奋”,这是哥斯达黎加主教练吉马良斯的德国世界杯奋斗目标。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时吉马良斯曾因同样的话受到嘲笑,因为哥斯达黎加小组赛只赢了中国队。

  面对4年之后吉马良斯的再次口出狂言,再大胆的怀疑主义者也得暂时闭嘴。和实力相当的波兰、厄瓜多尔争夺小组第二的位置,哥斯达黎加队的优势,在于丰富的世界杯参赛经验和球员出色的心理素质。

  哥斯达黎加队虽然没有大牌球星,吉马良斯的存在使得哥斯达黎加队的战斗力将比2002年更加强大。哥斯达黎加队在2006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形势不利的局面下最终进军德国,完全仰仗中途换帅,请吉马良斯再度出山。吉马良斯再度出山后,哥斯达黎加队不但从被动挨打的局面下解放出来,“裂变”为擅长利用传球和速度优势积极进攻的球队,而且球队的凝聚力空前,因为球员已把吉马良斯当成了“教父”。

  如果哥斯达黎加队能提高临门一脚的精准度,其世界杯的第二次艳遇大约就在今夏的德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