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痴迷赌棋 河南“棋王”卖子弑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17 兰州晨报

  他是河南省象棋冠军,也是一个对象棋痴迷到毫无人性的“冷血动物”。为下棋,他离了婚、卖掉儿子;因向父母要钱未果,竟对母亲痛下杀手———

  棋王”的挂彩生活

  提起别庆轩这个名字,河南象棋界可谓无人不知,那可是大名鼎鼎的一级棋士。洛

阳市各类象棋大赛中,他总是第一。别庆轩还多次在省级比赛中进入前六名,多次获得省冠军。中国八大古都象棋大赛,他也获过奖。

  由于父母是双职工,别庆轩从小跟着爷爷奶奶在老家农村生活。别庆轩四五岁就着了魔似的迷上了象棋,天天往棋摊跑,一泡就是一天。由看到下,很快成为远近闻名的小高手。

  9岁时,别庆轩回到父母身边。由于父母的经常体罚,他将所有时间都花在了象棋上,脑子里装的也全是象棋。他私下里一直憧憬着成为一个业余强手,能够扬名于藏龙卧虎的绿林之中。在当时的洛阳,别庆轩跑遍了所有棋摊和棋馆,他高超的棋艺令人刮目相看。

  上世纪90年代初,“挂彩”赌棋之风已私下在我国盛行,洛阳也不例外。有人甚至以此为业,别庆轩就是挂彩中的佼佼者。经常混迹于各种棋场的他因此赢得“棋王”的美称,挂彩的人大都对他敬而远之,甚至一时到了“谈别色变”的地步。渐渐地,别人很少和他下彩棋,他只能指导别人下棋赚点钱。

  “棋王”卖子弑母

  由于长期“不务正业”,20岁时,别庆轩被单位除名。因没有经济来源,他常常向父母伸手要钱赌棋,由于父母的收入不是很高,久而久之,他们觉得难以填补这个“无底洞”,决定不再资助儿子。

  父母的“绝情”引起别庆轩的强烈不满,“老不死的,找个机会一定给他们颜色看看!”别庆轩气恼时,常常会骂出这句脏话。

  结婚后,别庆轩的眼光更加“挑剔”,在莫名发火的同时,他甚至怀疑父亲和弟弟与自己的媳妇关系不正常。大多时间里,妻子成了他的出气筒,非骂即打。再看看儿子,别庆轩越看越不像自己亲生的,与妻子的矛盾一天天升级。结婚两年后,别庆轩断然离婚。

  之后的一次下残棋时,很少输棋的别庆轩竟然一败涂地,他将这种“晦气与失败”归咎于父母和妻儿。没有赌资的别庆轩找到父母要钱,结果被父母大骂一通,走投无路之际,他将儿子以5000元的价格卖给了一位“好友”。

  每一次看到父母,别庆轩的眼光中就是仇恨。父亲姓别,他称父亲为“老鳖”;母亲姓郎,他称母亲为“老狼”。

  2004年6月3日上午6时许,别庆轩带着一把尖刀,来到父母的住处。按照平常,这个时间父母该出门了,因为他们每天都要晨练。

  不一会,别庆轩的母亲打开房门,下楼倒垃圾,刚走下几步台阶,别庆轩手持尖刀杀气腾腾冲上来,母亲意识到不孝儿子的反常,转身就往楼上跑,边跑边喊丈夫的名字。别庆轩气极了,直觉得母亲在其中没起“好作用”,他扑上去,朝母亲的胸口和肩膀连捅数刀,直到母亲不动时才匆忙离开。

  7时许,警方接到报案:一老年妇女被人捅死在楼梯上。案发现场,民警看到满地垃圾,楼梯和墙壁上血迹斑斑,惨不忍睹。目击者称,案发前死者郎某的儿子别庆轩曾经在案发现场徘徊。民警调查得知,别庆轩和父母之间经常闹纠纷,关系非常紧张。

  警方判断别庆轩有重大作案嫌疑,遂迅速采取抓捕行动。可此时,别庆轩突然消失。警方多次到别庆轩活动场所搜查,均无结果。

  2005年12月底,洛阳市公安局将一些重要逃犯的资料公布在网上,悬赏追逃,别庆轩名列其中。

  “棋王”浙江落网

  2006年2月21日晚10时,在浙江青田县鹤城镇体育场路青田象棋协会棋舍内,警方将别庆轩抓获。

  2006年2月24日,“流浪棋王”在外潜逃近两年后被洛阳市涧西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从浙江丽水市押回。当天,别庆轩被警方刑事拘留。

  近日,他已被移送检察机关,等待起诉。

  据《民主与法制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