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槌擂响鼓――博山区夏家庄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19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记者 周荣顺 通讯员 闫秀珍夏家庄镇在加快经济发展过程中,采取多种有效形式,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使民营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全镇民营企业达到170家,从业人员达6300余人,注册资本金1亿元,今年1―4月份,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30%。

  抓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该镇把营造务实高效的服务环境,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作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加快推进政府由管理型

向服务型转变。对涌现出的淄博大通矿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博山绿源燃气设备有限公司、博山玉升机电有限公司等15家规模较大的重点企业,实行领导班子成员挂包企业制度,从环境、政策、信息、服务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使企业做大做强。

  抓特色,壮大民营经济群体。该镇立足当地优势和主导产业,逐步形成了以汽车配件、机械加工、水泥机械、水泵机电、精细化工等行业为主导的民营经济体系。立足区位优势,进一步完善博山美食园的管理,在“渤海人家、又一村”等知名酒店的带动下,一批新的饮食服务业迅速崛起真正形成了美食一条街,成为民营经济的一大亮点。

  抓骨干,推动民营经济做大做强,该镇实施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加大对骨干民营企业的帮扶力度,促其尽快发展壮大,成为民营企业的“排头兵”。努力抓好“力世牌”螺栓、“五龙牌”破碎机的山东名牌效应,拓展市场,扩大规模。目前淄博强大集团正在申办山东省免检产品。今年,博山绿源燃气设备有限公司投资500万元,新上的液化石油气电子灌装秤项目已投产,预计新增产值800万元,利税100万元。博山第二水泵厂新上的罗茨真空泵项目,计划投资600万元,达产达效后,年可新增产值1000万元,利税11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