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片警刘松的半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43 贵州都市报

  

片警刘松的半天(图)

  5月20日正午1点,烈日当空,二戈寨派出所值班领导——所长杨佩绮与值勤民警刘松刚刚巡逻回所。见有记者来访,虽是满脸大汗,杨所长还是马上热情地端来茶水。待记者道明来意后,杨所长笑嘻嘻地说道:“其实也没啥报道的,干了那么多年了,什么都有,繁杂得很,没个主题,你们就见啥写啥吧!”

  13点25分,二戈寨派出所的110值班电话响了起来。杨佩绮接起电话,一男子报案:“在二戈寨邮电所后面有人打架……”问过了报警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后,杨所长马上派了值勤民警刘松和一名联防出警,记者也随警车采访。

  13点27分,我们一行4人来到了二戈寨邮电局门口,由于报警人说的地址隐蔽难找,民警刘松拨通了报警人的电话,几经询问后,警车终于开到了事发地,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走近警车。据这名男子说,他妻子田某好赌,长期在外赌博,不顾家,今天一大早又邀人赌博,他气愤不过,找到妻子的赌博场所,要她回家,不料妻子却与他厮打起来,见事态不能平息,这才报了110。了解到是夫妻间的纠纷后,民警刘松把夫妻二人都叫到了跟前,耐心地劝说、调解,最后,夫妻俩都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答应以后不会再犯,双方当着民警的面“握手言和”。

  警车刚调头,刘松突然一拍脑门,说道:“3天了,我得送过去。”警车马上又折回原来的方向,驶向火车南站。原来,二戈寨派出所为了方便一些没有时间及其他原因不能自己来办理身份证的人员,辖区民警上门为他们办理。刘松是负责南站社区的民警,这片社区有30多个人的身份证已经办好,约好今天将办好的身份证给他们送去。

  警车到了二戈寨街道办事处南站社区。见是警车,还没等我们踏进社区大门,社区工作人员就说道:“肯定是送身份证来了。”与社区工作人员核对后,刘松把身份证交给了社区工作人员,随后又一一对号入座,在每栋单元楼的宣传栏上写出通知。社区工作人员向我们说道,自从派出所搞了“建立、健全社区防范制度”后,巡逻警车和网点增多,社区发案率大大减少了,三四月份则达到零发案率。闲聊间,当记者问了该辖区有多少人时,刘松马上说道:“2778人。”社区工作人员在旁戏称:“他才是这地方的居委会大妈,对这里是了如指掌。”

  一晃已经到了下午6时,在回来的路上,刘松道出了身为派出所民警的无奈,“家里的事管不了,别人家的事却要样样管,经常接到小娃娃报110,说父母周末不带他玩,可我自己的孩子1岁半了,还没好好带他玩个周末。”车刚停下,刘松的手机又响了起来,“喂,杨所,有什么事?……”看他那焦急的神情,记者知道,他又要出警了。作者:苗国强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