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摸到了梅花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4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我摸到了梅花鹿”(图)

  摸到梅花鹿,盲人朋友显得格外高兴。张黎娜海鹏摄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昨日下午,秦岭野生动物园内一片欢腾,我市400多名残疾人与动物零距离接触,其中,百余盲人朋友不仅亲手抚摸了梅花鹿,而且他们还用手中的手机

向无法来现场的众多盲人朋友来了个实况转播,使他们同样感受真实的动物鸣叫。

  真切抚摸梅花鹿

  昨日下午,在动物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盲人朋友们首先来到了鹿苑。为了方便盲人朋友们能更真切地抚摸梅花鹿,管理人员用投食的方式将梅花鹿慢慢引到盲人身边。起初盲人朋友们非常胆怯,不敢去碰触,在众人的引导下,盲人朋友们才伸出了手,轻轻地抚摸着梅花鹿。

  “它的舌头好湿,在我手心吃食时有痒痒的感觉。”盲人朋友们给梅花鹿喂食时开心地说。“这是梅花鹿的头,这是梅花鹿的脖子。”在妻子的讲解下,盲人林静一点点地用手触摸感受真实的梅花鹿。“好软的皮毛啊,这个一定就是鹿角了。”林静一边摸着一边兴奋地说着,“它一定非常漂亮吧”。

  手机现场“直播”

  一些盲人朋友因为种种原因不能来到现场,盲人李荣就用手机通过一家网站,免费对100多名盲人朋友进行现场实况转播,让他们通过电话真切地听见和感受到各种动物的鸣叫声。在猛兽区内,盲人们用耳朵感受虎啸的威猛,在鸟语林倾听鸟儿的细语,在天鹅湖听着潺潺的流水声和天鹅的鸣叫……同时现场的朋友还给他们一一介绍这是哪种动物的鸣叫。电话那端盲人朋友兴奋地说,“真是太美妙,太奇特了”。

  据了解,昨天是第十六个全国助残日,为了让残疾人朋友亲近大自然,与动物亲密接触,秦岭野生动物园和市残联共同主办了这次公益活动。来自我市各个战线上的400多名残疾人朋友参加了活动,他们中有残奥冠军,还有我们熟悉的金豆、银豆。据了解,他们大部分是第一次游览野生动物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