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侯王庙复修完工开光 千名港人冒雨巡游庆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一日电香港九龙城侯王古庙经过近七个月的大规模修缮后,二十一日举行开光大典,吸引香港多个团体组织约千人冒雨巡游庆祝。

  位于九龙城联合道的侯王庙复修完成,今日举行开光典礼,明日将重新向公众开放。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主持今日的仪式,并在庙内新设的许愿阁为市民许愿,祝愿市民安居乐业,风调雨顺。

  尽管今日香港阴雨连绵,仍有约千名信众,主要是长者前来参与仪式及巡游表演,活动包括舞龙舞狮、太极表演及扇舞。有善信表示,家族几代都参拜侯王,今日能够见证开光盛事,感到高兴。

  华人庙宇委员会委员何德心说,今次委员会共筹得四百万港元修葺侯王庙。

  已有二百七十多年历史的侯王庙,去年开始翻新,包括二千块祝福瓦片铺满庙顶、在庙外空地设置民间手工艺摊位,争取把庙宇打造成“博物馆”般的新旅游景点,带旺九龙城及黄大仙区的人流。

  另外,明年是香港回归十周年,何志平表示,特区政府整年都会有庆祝活动,但具体计划尚未有腹稿,会听取各界意见;目前亦未知整项活动耗资多少或是否邀请国家领导人出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