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警方发放首笔举报违规养犬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北京市民刘先生因举报违规养犬,日前拿到了北京市公安局发放的举报违规养犬奖励,这是今年3月3日北京市公安局向全市公布养犬举报电话及奖励制度以来,开出的首笔奖励。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21日上午,在天坛体育场,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有关负责人将装有价值100元钱的电话卡、封面写着“奖”字的红色大信封交到了刘先生手中。

  刘先生说,他所居住的朝阳区某小区一住户饲养大型犬,不仅容易造成危险,而且狗吠声很大,影响到居民的生活和休息。4月25日,他拨打了举报电话,“我不是为了获得奖励才举报,这是一个市民分内的事情。”

  据悉,3月3日到5月19日,北京警方共接到举报电话167个,主要内容集中在饲养大型犬、宠物扰民和遛犬不拴犬链。通过举报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共处罚违法养犬行为71起。

  据了解,5月1日北京市养犬集中年检以来,北京警方已经为25万余只狗办理了年检手续,数量超过了去年年检犬总数45万只的一半。

  颁奖结束后,还举办了养犬行为培训班。公安机关讲解了养犬的相关法规知识;动物专家讲解狂犬病的预防知识,以及在养犬中应该掌握的常见病的预防;解放军军犬基地的高级教官讲解驯犬的原理和在养犬中纠正不良行为的方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