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余姚牟山三名小学生坠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1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前天下午,余姚市牟山镇某小学三名学生外出玩耍时意外坠江,听到呼救后,当地一村民为节省时间,横渡70余米湖面再跳江救人,将其中一名女学生救起,另外两名学生不幸遇难,他们的尸体当晚被打捞上岸。

  据牟山镇有关领导介绍,事情发生在当天下午。中午11点半左右,该校7名六年级学生自发相约外出游玩。下午2点左右,他们来到牟山镇牟山湖村九洞桥上。九洞桥下是一条

名为河塘港的大江,江面阔约百米,由于当地连日下雨,江上游又开闸放水,江水湍急。

  事情发生在当天下午2点10分左右。据当事同学回忆,不知何故,当时两名女同学小芳和小君(均为化名)从桥旁绕到离桥面约有3米多高的一块纤石上,桥上的同学看见她们很危险,忙叫她们上岸,但她们没有听从。随后,男同学小强(化名)为劝阻她们也绕到纤石上,正去拉她们时突然间三人几乎同时掉到了江中。

  “江水应该很深,她们一掉下去就几乎看不见了。”一名学生事后回忆说。

  桥上4名学生见状立即大声呼救,在附近田里干活的一对老夫妻也随着大声喊叫起来。呼救声惊动了山湖村村民杜忠良。他是牟山湖垂钓中心的负责人,当时正在垂钓中心。垂钓中心湖对面是萧甬铁路,翻过铁路就是九洞桥。杜忠良告诉记者,如果从附近的路绕过去,估计要费不少时间,他当时救人心切,就直接跳到湖中,横渡70余米宽的湖面上了岸,翻过铁路后直接跳入了河塘港。

  “当时另外两个人已经看不见了,我只看见水中有黑乎乎的一团东西,知道是头发,就游过去救了。”杜忠良救起的是落水女生小芳,她被救上岸时也已昏迷。不过当时,镇政府、派出所、卫生院等部门的救援人员接到报警后已赶到岸边,经医护人员紧急抢救,小芳脱离了危险。

  杜忠良随后又去江中寻找其它两名落水孩子,水性好一点的几名村民也下水救人。为了防止落水孩子被水流冲走,镇政府马上通知水利部门关闸停止放水,并派人到江的下流张网。不久,镇政府联系的专业打捞队也赶到现场,到晚上7点左右,小君和小强的遗体被相继找到。杜忠良当天在江中呆了近3个小时,他还是感到很遗憾,因为没有把落水者全部救回来。

  小强今年16岁,其父母亲均是贵州来姚打工人员。小芳和小君今年都是14岁,都住在牟山湖村。

  事发之后,牟山镇政府、派出所等部门迅速成了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小组。目前,三名孩子落水的具体经过正在调查中,善后处理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镇有关领导向昨天前去采访的记者介绍说,牟山河网密布,又有铁路经过,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一直是镇政府、各学校的重点工作。下一步,镇政府将在全镇各学校再次开展一次大规模的安全教育。

  夏季即将到来,往年夏天我市学生溺水事件屡有发生,提醒学校和家长,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监督工作,莫让悲剧再次发生。(记者李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