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市快报:生活,还是要靠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25 中国新闻网

  如果不是一名前举重冠军,邹春兰是不可能受到如此关注的,甚至一直在默默帮助她的妇联官员也承认,将洗衣设备免费赠送的只有邹春兰一人。邹春兰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着信心:“有这么多人帮我,肯定会取得成功!”不过,一位从事洗衣行业多年的业内人士却不无担心地表示:“在洗衣行业闯荡其实很难,真的挺为邹春兰担心的。”

  得知邹春兰要来天津学习后,老陈林洗衣店的店员给她准备了很多东西,为了防止

洗衣时将扣子洗坏,店员们甚至缝了一些小口袋来进行保护。“我们这么做都是吸取了经验教训,也是为了避免邹春兰再犯这些错误。”提到当初为何选择洗衣行业,邹春兰似乎有些茫然,她的理由是自己可以成为老板,毕竟洗衣设备是免单的。可以说,妇联给邹春兰的支持是相当无私的,各方也给她创造了一个创业的最好机会,但能否成功,还需要邹春兰自己来把握。洗衣行业的复杂是外人无法想象的,仅仅是分析面料的材质就需要很多年的经验,从这点来说,无疑让人为邹春兰捏了一把汗。

  邹春兰的事件曝光后,让某些相关部门陷入了尴尬中,迫于压力,很多人向邹春兰伸出了援助之手。邹春兰似乎获得了一个比较好的就业前景,这无疑会缓解很多压力,但是,邹春兰洗衣店到底能否获得成功,甚至这份工作是否符合邹春兰本人的特点,相信这只是次要因素罢了。妇联的官员一直在表示会无条件支持邹春兰直至成功,这点记者毫不怀疑,只是洗衣店能否成功,经营者是绝对因素,外人恐怕很难会帮她什么。

  “我就是吃了文化的亏。”邹春兰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只是她现在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重新拾起书本。有的时候生活毕竟要靠自己努力,外界给你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只是幸运而已,这并不代表成功,举重冠军的洗衣道路任重道远。(申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