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吐字不准“君”打成“金” 游客订票订出大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32 青岛新闻网

  吐字不准“君”成“金” 订票订出大麻烦

  晚报讯只因普通话不标准,姓名被搞错,结果引来一场订机票风波。昨天下午,乌鲁木齐来青出差的温先生向本报反映了“说不清道不明”的烦心事。

  “票务中心给我弄错了姓名,反到要我交退票钱,这合理吗?”温先生说,前天晚

上他在香港中路某航空售票处订了一张22日青岛飞乌鲁木齐的机票,当时他交了200元订金。但昨天上午机票送到手时,他发现自己的名字错了———温金熠被打印成“温君熠”,且“熠”字还是手写的。温先生说,机票不仅名字错了,名中既有打印体又有手写体,这样的机票能登机吗?为避免不必要麻烦,他执意退票,但票务中心答复,若退票必须交纳10%退票费。这让温先生不能接受,“错出在他们身上,怎么却要我交退票费呢?”

  记者联系上办理此项业务的徐小姐,她告诉记者,当时温先生是通过电话订的票,她曾反复核实温先生的姓名,并先后问了三遍是不是“君子”的“君”,温先生均表示没错。对此,温先生回应说:“她的确问了我三遍是不是‘金子’的‘金’。”徐小姐表示,此次差错是由温先生普通话不标准造成的,所以损失应由他承担。至于两种字体问题,她表示,由于五笔中找不到这个“熠”字,只好采用手写体,只要手写体被盖上章,若姓名无误,持该票一样登机。

  对此,海利丰律师事物所的律师认为,双方都有责任;售票处的责任可能要大一些。鉴于此,经记者协调,双方达成共识,责任各担一半,温先生承担了5%的退票费,票务中心也很快帮温先生换了一张当天的机票。(杨海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