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要进京参加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43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欧亚英

  本报5月21日讯“我们要进京参加《毛泽东像》的拍卖。”省文物交流鉴定中心总经理郭学仁今天致电本报表示,“我们月底将举行一场文物和艺术品的交易会,以筹集资金。”

  郭学仁总经理表示,这几天,他一直在关注本报关于《毛泽东像》拍卖的相关新闻报道,他之所以这么快作出赴京参加拍卖的决定,是基于以下两个原因:第一,作为湖南人,我们不想这件有意义的文物流失外地,让主席像回家是我们湖湘子弟的共同愿望;第二,湖南省文物交流鉴定中心的一个重要职能是通过商业手段收集社会上的珍贵文物,这件文物回归后,将作为我们中心的永久藏品。

  当记者问及能接受的拍卖价位时,郭总表示:这次拍卖的起拍价是100万到120万,于我们中心而言,不是小数目,但是对于这件文物,它的意义不同凡响,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随后郭总向记者介绍,这次为了筹集资金上京,他们将在5月下旬举办一次大型的明清文物和艺术品的交易会,主要有明清青花瓷器、青铜佛像、竹木牙雕、名人字画、民国瓷器以及鸡血石、田黄等名贵品种,筹集的资金将全部用来赴京参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