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师生拾破烂助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43 红网-三湘都市报

  ■通讯员 张方军

  本报5月21日讯近段时间以来,石门县南北镇中心学校的500多名学生及老师走路时习惯低头四顾,瞄上路边的废纸或矿泉水瓶就拾在手中。学生何以热衷收破烂?学生们告诉记者:“是学校倡导我们这样做的!”

  “回收1公斤废纸就能卖1元钱,全校500多名学生每人回收1公斤废纸就能卖500多元钱,可以解决1个贫困学生一学期的生活费用。”石门县南北镇中心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校这种特殊的救助贫困生的做法很快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很多学校纷纷前来“取经”。

  据了解,南北镇中心学校位于石门县西北贫困山区。该校500多名学生中,家庭人均年收入300元以下的特困生就有20多人。为了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该校除了组织学生献爱心、积极争取社会援助外,学校团总支还于去年下学期发起成立校园“爱心垃圾回收站”,以班为单位建立了12个分站,提出了“捡一个矿泉水瓶,就为贫困同学捐赠1毛钱”的口号,倡导学生在校园和往返学校途中,收集废弃的纸张、塑料瓶、易拉罐等物品,用换来的钱资助贫困生。

  “学校的做法很好,我家的孩子由此深知学习条件来之不易,保护和创造卫生环境的意识也加强了。”一位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创新举措大加赞赏。据悉,到目前为止,全校已经回收废纸、塑料制品、易拉罐1200多公斤,废钢、废铁100多公斤,创收2000多元,校内20多名贫困学生由此获得了一个不小的资助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