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毒贩当翻译获刑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43 红网-三湘都市报

  ■通讯员 姚欣

  本报5月21日讯明明知道对方是毒贩,不但不报警还给对方当起了翻译。日前,通道侗族自治县县溪镇农民朱树平因贩卖毒品罪被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

  2005年10月7日,朱树平在通道县城双江镇友谊街遇见熟人阿旺、建康(二人均已另案处理),阿旺、建康对朱树平说他俩弄来了一批海洛因,但因他俩都不会讲普通话,所以一直没有出手。而朱树平读书比他俩多,且在外闯荡多年,普通话讲得好,这两人就要求朱树平给他俩当翻译,帮忙联系吸毒人员。

  朱树平起初还有些犹豫,但想着毒品又不是自己弄来的,不过给人当当翻译,不会出问题的。阿旺、建康立即给其买手机联系吸毒人员。在短短5天内,朱树平先后7次与县内外的谢某、杨某、孙某、胡某等多名吸毒人员联系,共贩卖毒品海洛因4.3克,获赃款1800元。尝到甜头的朱树平进一步扩大“业务”。

  几个月后,民警在209国道通道县城北收费站附近公路上将朱树平抓获,从朱树平身上查获毒品海洛因1克。法院审理认为,朱树平以牟利为目的充当毒贩翻译,贩卖毒品海洛因合计4.3克,其行为已构成了贩卖毒品罪,而且朱树平在前次刑罚执行完毕5年内再犯罪,系累犯,据此作出上述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