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缴12元看病不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43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5月21日讯“我今天看病自己只掏了7元钱,打了针还拿了两天的药,真的是很实惠。”荣丰电器厂的外来劳务工王江月感冒了,她来到龙岗区布吉坂田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持“深圳市劳动保障卡”刷卡看病。李医生经过检查诊断之后,给她开了两针先锋六号、一支地塞米松针,还有两天服用量的阿莫西林、扑而敏、穿心莲。不到半个小时,王江月就看了病、打了针,拿了药。

  王江月是深圳施行劳务工医疗保险制度的受惠者之一。深圳市劳务工医疗保险经过一年多的试点,今年5月12日,市政府四届29次常务会议顺利通过了《深圳市劳务工医疗保险暂行办法》,这是全国首个劳务工医疗保险办法,将从今年6月1日起实施。今年该市将纳300万人入劳务工医疗保险体系,到2010年劳务工医疗保险覆盖率将超过80%。

  2005年3月1日,深圳市劳务工合作医疗试点办法开始实施,缴费标准为每人每月12元,其中用人单位缴交8元,个人缴交4元,就既可保门诊又可保住院。2005年9月13日,该市开展劳务工合作医疗试点扩面工作,劳务工合作医疗扩大试点覆盖范围。

  试点一年多来,参加劳务工医疗保险企业共6524家,人数达133.8万人,试点区域内定点医疗单位有145家。

  《深圳商报》记者 徐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