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哪吒”高居中选名单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4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于今年世界气象日(3月23日)正式启动的“我给台风起名字”征名活动,从21日开始进入到投票阶段的最后一轮“10进5”阶段。

  据活动主办方——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预测减灾司副司长王邦中介绍,在5月11日至20日零时“20进10”一轮的投票阶段中,共有6446人通过网络、手机短信、电话和信件等方式参加了征名活动,其中,通过网络参与投票的人数达到5793人,占全部投票总数的8

9.9%。按照得票数多少排列,从上一轮20个待选名字中产生的10个名字依次是哪吒、麒麟、海葵、雨燕、嫦娥、水仙、蜻蜓、梧桐、天马、鲲鹏。

  中国气象局20日还通过电脑抽奖产生了15名幸运奖三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者。据了解,活动主办方将会通过网络、手机短信、电话和信件等多种联系方式通知获奖者本人。

  王邦中介绍说,2005年10月2日,台风“龙王”登陆福建、浙江和江西等省,造成78.18亿元的直接经济损失和147人伤亡,为此,亚太经社会(ESCAP)/世界气象组织(WMO)下属台风委员会第38次届会决定将“龙王”退出台风名册,永不续用。为做好台风命名工作,借此机会向全社会普及防台风知识,提高公众对于台风的认知和预防能力,中国气象局决定组织开展“我给台风起名字”征名活动,公众通过提名、投票的方式选出5个台风名字后,我国将把新的台风名字提交台风委员会第39次届会审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