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国心切草签合同 一年的工夫白搭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2:01 生活报

  帮办记者 张妍霞

  本报讯近日,哈市动力区居民杨女士遇到了件烦心事,由于出国打工心切,与培训学校草草签了合同,可是没想到一年过去了,出国没成,还交了数千元钱的培训费用,白白耽误了时间。

  “由于一心想着出国,签合同时也没仔细看,后来才发现学校草拟的合同内容完全站在学校一边,如今吃了亏。”杨女士说,由于家庭生活困难,听人说到日本打工能多挣些钱,她便活了心。经人介绍,她来到位于动力区哈平路的一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学习服装加工。

  2005年4月11日,交了1500元培训费后,她和学校签了合同,并沉浸在自己的出国发财梦之中。由于有十多年的服装加工经验,学校培训的内容她都得心应手,还免费担任其他学员的技术指导。一年时间很快过去了,学校承诺的三次日方考试她全都参加了,可是不知是何原因,即使在专业考试中考了第一名,日方也没有选择她。根据合同,三次日方面试均未被选中,学校将取消她的面试资格,而且她无权向学校提出任何要求。

  随后,带着杨女士所签的合同书,记者与元辰律师事务所的张律师取得了联系。张律师说,根据合同,学校已履行了合同上规定的相关内容。他们双方签的是一份培训合同,并不是一份中介合同,因此根据合同内容,学校已提供了合同内所规定的相关面试和培训内容。

  杨女士流着泪说,出国梦就这样破灭了,近一段时间,她的心情特别不好,看到这一年来为学校付出的一切,她真是很后悔。如今,她想奉劝所有与她有着同样发财梦的读者们,签合同时一定要三思而行。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