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盛华仁强调依法保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2:5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5月22日电(记者许祖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近日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组在陕西进行执法检查时强调,贯彻落实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依法保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

  5月17日至21日,执法检查组听取了陕西省政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以及西安市政府和宝鸡市政府关于实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执法情况的汇报,与部分留学回

国人员、归侨侨眷代表、侨务主管部门和有关涉侨单位进行了座谈,实地考察了西安高新区和杨凌示范区部分留学回国人员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并走访慰问了部分归侨侨眷。

  盛华仁说,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是国家第一部保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的专门法律,它贯彻了党和国家对归侨侨眷“一视同仁,不得歧视,根据特点,适当照顾”的原则,使侨务工作走上了规范化、法制化的道路。

  盛华仁表示,陕西省近年来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认真开展了归侨侨眷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特别是在吸引新华侨回国投资创业方面取得了成功的经验。要通过执法检查完善、宣传、落实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不断提高新形势下侨务工作水平,充分调动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爱乡爱国的积极性,吸引他们支持和参与祖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