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雨天迟到,老板怎么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3:0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林润)天降大雨让员工上班迟到,公司领导们会如何反应呢?记者采访了几位公司高管,他们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

  正方:天气因素能谅解

  厦门钨业总裁庄志刚说,平时员工上班都要打卡,但像今天这样由于天气原因造成

员工迟到,公司会酌情处理,适当放松打卡要求。“下这么大的雨,我知道有时候连出租车都坐不上。这不是员工个人原因造成的迟到,公司会通融一下。”

  东林电子董事长贾强也抱着类似观点。一些公司高管说,公司的制度并不是机械的,会考虑各类特殊情况再执行。这样做,公司会更有人情味儿。

  反方:雨大员工应克服

  “雨是大了点,但是公交系统并没有瘫痪,我认为员工应该预想到交通拥堵等意外情况,适当提早出门,而不是让自己迟到。”天虹商场的高总说。他认为,公司在这样的天气里也应该严格执行考勤制度,这不是不近人情。“人性化的管理是当员工遇到困难时帮他们克服困难、达到目标,而不是让员工降低工作目标。”

  另一位持类似观点的高管说,今天的雨是大了点,但并非不能出行,自己也是准时到办公室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果遇上台风,当然要以员工的人身安全为首位。”

  专家:不同企业适用方法不同

  厦大管理学院EMBA中心主任戴亦一认为,这个问题对不同类型的企业来说适用的方法就不一样,领导们应该根据企业的不同性质和员工的工作类型来处理。

  如果是工作时间相对有弹性的企业,比如一些高科技公司,他们更注重目标管理,在上下班时间的问题上就可以相对放松些;如果是生产一线的员工,比如服务员、售货员、老师等,他们的工作对时间要求很严格,这时企业和单位就应该严格执行相关制度。(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