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扫黄打非夏季战役展开 通报五起非法出版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24 中国新闻网

  

中国扫黄打非夏季战役展开通报五起非法出版案

  四月二十五日,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市区两级文化执法部门开展统一行动,在全市范围内打击销售盗版音像制品的违法活动,此次共收缴盗版光盘四万三千余张。图为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对多脑河电子市场进行突击检查。据悉,北京今年以来共收缴侵权盗版图书及光盘二百余万册(张)。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

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2日电来自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的消息称,根据《2006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部署和要求,近日全国“扫黄打非”办下发了《关于开展打击侵权盗版出版物专项行动的通知》,这标志着本年度“扫黄打非”工作“夏季战役”在全国全面展开。

  据光明日报报道,近期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了一系列保护知识产权、打击非法出版物的活动。其中,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高度重视打击盗版工作,反复清查出版物市场,对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出版物的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和取缔,加强对出版单位和印刷复制企业的监督检查。黑龙江、重庆、山东、江苏、四川、贵州、陕西、甘肃、青海、宁夏等地都启动了“从我做起,远离盗版,拒绝有害出版物,保护知识产权”活动。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还通报了近期甘肃省宣判五起非法出版案件的情况。其中,“刘晓鹏、石晓军非法出版报刊案”是甘肃省人民法院判决的首例非法出版报刊案;“薛法省非法经营教辅图书案”和“叶文伢非法发行出版物案”,分别是甘肃省人民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决的首例经营盗版教辅图书案和首例非法批发经营图书案。

  此外,“付涛、李建军贩卖淫秽光盘案”和“张磊贩卖淫秽光盘案”也已判决。

  报道说,上述五起案件的涉案人员分别被处以三至五年有期徒刑。(邢宇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