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抽水试验破解泉水源头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36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5月22日电(记者 董振国)长期以来,济南西部地下水是否是济南泉水源头一直争论不休,近日,科研人员进行的抽水试验得到结论,济南西部地下水与济南市区泉水分属两个地下水系。

  据了解,为探明济南西部地下水与济南市区泉水的关系,为济南保泉提供科学依据,2003年6月,济南市在西部地区开始抽水试验,50天后暂停。2004年7月,抽水试验再次启

动。抽水试验共有26眼抽水井、120眼观测井,平均每天抽水27.3万立方米,此项目试验规模之大,在国内外少见。

  试验通过抽水、停采、补源等多种方式对比,按照分阶段进行恒量、减量、扩量、置换开采的要求,全面监测济南地下水动态变化,同时监测四大泉群流量变化,得到了大量科学试验数据。近日,由两院院士张宗祜等16位国内水文地质专家对项目进行了鉴定。专家认为,济南西部地下水与市区泉水间存在一个岩溶地下水分隔构造--万灵山岩溶弱发育带,属两个不同水文地质条件的地下水系统。

  据了解,这次试验结果为济南市保泉供水提供了科学的决策依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